日风力发电站接连发生风叶掉落事故 或因遭雷击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1:01

/

图为日本北海道掉落的风力发电风车叶片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6日报道,位于日本北海道羽幌町的海鸠风力发电站,一台三页风车的一片扇叶(长14米、重1.15吨)发生坠落事故。5日早晨6时40分左右,一名道路巡警最先发现现场。

据报道,该扇叶从36米的空中坠落,恰好掉在日本232国道的停车带上,所幸没有人员伤亡。风车管理方ECO POWER电力公司称,此次事件可能是由于风车在夜间遭受雷击所致。

据称,该发电站两台风车中的一台,是由丹麦制造商于1998年11月制造。发生事故扇叶系强化纤维树脂材质。据了解,该风车在4日晚间直至11时左右都在发电,叶片很可能由于雷击发生断裂坠落。日本经济产业省北海道产业保安监督部也于5日派出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

无独有偶,本月1日,在福井市北路电力国见岳风力发电站也发生了3片风车扇叶坠落事故。据推测,该事故可能同系雷击所致。因此,日经济产业省在3日要求风力发电业者采取雷击防范安全对策。此外,北海道在2013年9月,也曾发生一起由于维修失误造成的风车3片扇叶整体掉落事故。(实习编译:郭玉雪审稿:马丽)

西班牙发现最古老人类DNA 已有40外交部就东海防空识别区等答问安倍政权强行通过秘保法 议员爬桌表抗成都:卡梅伦光顾火锅店推“首相套餐”安倍政权强行通过秘保法 议员爬桌表抗也门国防部遭袭数十人死伤粮农组织总干事说中国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埃及代表团参观新华网日“2013年度人物羽子板”出炉 威俄两年因腐败损失超3亿美元 俄称要借俄慈善参与度调查:75%民众参与过慈IEAE提醒东电排放放射性污水需严格乌克兰示威冲突至今造成305人受伤 奥巴马:不平等现象增加威胁美国梦美国副总统拜登结束访华首尔首次发布超微尘预警 韩媒宣称全境亚努科维奇:努力将乌中关系提升到新高和谈国际会议邀请名单将出炉 和平前景华为英国公司入选卡梅伦代表团 赞英国“心在一起,就不愁干不成事”世界主要城市12月6日天气预报西班牙发现最古老人类DNA 已有40奥巴马剩余任期将把缩小贫富差距列为重乌克兰示威冲突至今造成305人受伤 中法企业家共谋创新 致力于共同开拓世上海垃圾焚烧厂爆炸确认1死1失踪 5英媒体称政府将为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报告显示近年来美国大学毕业生负债增加余杭女子卫生间滑倒 手臂被卡便池1个浙江今明仍极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 短期那霸市议会再次要求迁走美军基地克里将访以色列 寻求缓解伊核协议后紧西湖边姑娘“逆求婚” 男主角现身抱得日本天皇被指打破传统 与美国新任驻日小空间里放飞大梦想 浙江手机报\"税日本鸟取县“中华COSPLAY”开幕李源潮同巴西副总统特梅尔举行会谈中国拥世界最多隐身导弹艇 美航母骇然浙江临海休闲产业进入“双时代”打造“英媒称斯诺登一机密文件披露美监听35俄公交车爆炸遇难者家庭将获得100万黄鹤出逃录音成全国假货广告词 温州商《王的女人》发布会现场明道借位亲吻女李从军会见出席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明夜或后天上午“菲特”将登陆浙闽沿海俄青年追求事业呈晚婚趋势 因拖家带小美国一家五口遭枪击毙命 警方疑谋杀合普京最新表态改称谈论是否参加大选为时国民党充实律师抗告王金平案 分析称胜津巴布韦女子与亲生儿子相恋三年 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