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发展绿色建筑产业 营造清新生态环境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1:28

中新社悉尼12月10日电 (记者朱大强)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10日发布消息说,该市新出台一项发展屋顶花园和绿色幕墙政策草案,鼓励市民和企业积极绿化自家建筑的屋顶和墙壁,提高空气质量,营造清新的生态环境,以更有利于民众的工作和休闲。

悉尼市长摩雅表示,悉尼市现有屋顶花园和绿色幕墙的总面积至少96,000平方米,相当于230个篮球场的大小。每周市政府都会收到有关绿化屋顶和幕墙的开发申请,现已批准50多项此类方案。

摩雅说,悉尼市政府出台的这项新政策可谓在澳大利亚首开先河,政府愿长期扶持这些新兴产业,推动本土绿化建筑设计公司,向居民和企业推广绿化屋顶花园和幕墙。

虽然悉尼的屋顶花园和绿色幕墙还属新兴产业,但在过去的几年里,市场对其需求量在大幅增长。开展绿色建筑设计的甘曼亲身经历并见证了这一行业的快速发展。她说,以前只有大型企业对屋顶花园或绿色幕墙感兴趣,而目前这项服务的需求逐渐延伸到社会各界,体现了人们对更为环保生活的渴望。

还有业内人士称,目前,屋顶花园和绿色幕墙的业务量“比以往更为繁忙”。“我们十分看好这一产业的前景,客户时常会为创建绿色生态空间别出心裁,这使我们感到很开心。”

据悉,悉尼市政府出台的这项政策草案,将通过研究项目和高科技方法,降低成本,普及民众对绿化建筑项目的认知,进一步挖掘该领域的潜力。政策草案内容已对外公展,欢迎公众提出意见与建议。(完)

朝鲜媒体报道中的张成泽以色列总理因交通和保安费达200万美重新大选,英拉或能再次获胜日拟指礁为岛再演圈海把戏瑞典推全民电子交易 劫匪抢银行找不到今日送别曼德拉:追悼会在世界杯主会场日本明年初将设“国家安全保障局” 编安倍称将就防空识别区问题呼吁中方启用安倍夫人在韩使馆亲手腌泡菜 称要给丈外媒:金正思铁腕清除“反党宗派分子”泰国政局陷入恶性循环 社会阶层对立日朝鲜两年更换97名高官 占高级官员总日媒称安倍经济学正褪色 政府刺激政策“小印度”暴动惊呆新加坡 或成秩序社素贴号召泰国反政府示威者继续集会奥巴马夫妇与美前总统启程赴南非送别曼中国CPI升幅略微放缓 分析称完全在经济工作会将在近日将召开 深化改革应曼德拉追悼大会10日举行 众多政要将调查称逾八成公众坦言自己存“扶老人”雾霾污染物来源成谜 官方尚未给出明确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者建议延长春节假期北京私密会所:八项规定没影响 来这的中国青年报:灰霾散去,对污染源的追问专家:黄金周对旅游有促进作用是“幻觉“决战日”游行冲垮泰国政府 泰式民主14岁女孩脊柱严重侧弯不做手术或将瘫杭州两保安为讨20万加班费欲跳楼温州乐清女大学生做钢琴家教时盗窃获刑义乌老太菜地捡一沓纸 原来是存单借条日风力发电站接连发生风叶掉落事故 或那霸市议会再次要求迁走美军基地克里将访以色列 寻求缓解伊核协议后紧西湖边姑娘“逆求婚” 男主角现身抱得日本天皇被指打破传统 与美国新任驻日小空间里放飞大梦想 浙江手机报\"税日本鸟取县“中华COSPLAY”开幕李源潮同巴西副总统特梅尔举行会谈中国拥世界最多隐身导弹艇 美航母骇然浙江临海休闲产业进入“双时代”打造“英媒称斯诺登一机密文件披露美监听35俄公交车爆炸遇难者家庭将获得100万黄鹤出逃录音成全国假货广告词 温州商《王的女人》发布会现场明道借位亲吻女李从军会见出席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明夜或后天上午“菲特”将登陆浙闽沿海俄青年追求事业呈晚婚趋势 因拖家带小美国一家五口遭枪击毙命 警方疑谋杀合普京最新表态改称谈论是否参加大选为时国民党充实律师抗告王金平案 分析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