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月嫂工资可能比你还高 你请得起吗?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3:18

资料图片

单独二孩政策出台之后,月嫂行当越来越吃香,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杭州请个住家的月嫂,一般6000元起步,好一点的,更是一“嫂”难求,价格过万不足为奇。有男网友甚至发微博说“这个行业需不需要男月嫂?”

城市通用户“蜜祈洛”刚出月子,当时请的月嫂工资是每个月8000元,占他们夫妻两人收入的一半以上。

对于普通白领来说,月嫂的月薪很可能高过你,你请得起吗?城市通发起了投票。

经过调查,86%的城市通用户表示“请不起,太贵了,工资还不及月嫂”;

只有6%的人“能接受,比月子中心便宜”;

另外一部分城市通用户,有的无奈表示“只能请父母补贴一些费用”,或者“找便宜一点的月嫂呗”。

同一月嫂,价格连番涨

今年5月即将分娩的准妈妈罗女士,因为对照顾新生宝宝经验不足,打算请个月嫂,“找的过程弄得挺憋气。”

罗女士提前半年就开始寻找靠谱月嫂了。最开始,朋友推荐的好月嫂都被人预定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位月嫂有档期,自己也觉得满意,可没想到,去签约的时候,却被告知,这位月嫂已经涨薪了,“月薪从去年的5500元,涨到了7200元。整整涨了1700元。”

“只能怪自己生得太晚,”随着预产期的临近,罗女士只得接受涨价。而对此,月嫂中介给出的解释则是,不涨价不行啊,不涨价就留不住人了。

全职妈妈的时代会来吗?

“与其一边支付着高报酬,一边担心着请来的阿姨是否靠谱,还不如辞职回家带孩子。”一些年轻妈妈干脆辞职回家当起了全职妈妈。

记者算了一笔账,通常请一个月嫂,家里的老人依然不能休息,而月嫂在家吃住,也增加了一笔开销。这样算下来,一个人的工资全部贡献给月嫂可能还不够。何苦呢?

城市通用户“阳之高”觉得自己带孩子不仅能减轻经济负担,还有助于培养和孩子之间的感情:“孩子从出生到上学,全是俺自己操持,虽然累得差点趴下,但想想其中的乐趣,也挺释然。”

不过,你可千万别觉得全职妈妈很轻松,上班族每天上班8个小时就行了,而全职妈妈几乎是从早上一睁眼就要忙到晚上睡觉前哦。

土地财政依赖度排名 浙江最高?乐青龙歧河的整治“拉锯战”盘点世界上最好的老板 各种员工福利令工商抽检 三成陶瓷砖不合格卖疯了的柠檬杯 真的有效吗?鲜芋仙使用过期奶油球?EMS国际邮包东西被偷?吴尊贾乃亮携女出镜凯特王妃穿7厘米高跟鞋打板球 险被丈“你涉嫌诈骗” “90后”小伙被骗购车先买保险 保时捷被指强买强卖签了购房意向合同 发现房子已被抵押奥迪买来不足一年 刹车问题频现预定宝马有瑕疵 换车容易上牌难“卡地亚”标注到了卫浴上 是否侵权湖州:龙溪小区10号居民楼开裂倾斜云南:停车起纠纷 业主将保安打得跪江苏:装修“摆乌龙” 婚房成了邻居“卡地亚”标注到了卫浴上 是否侵权看天下:红牛竞飞赛克罗地亚站落幕今日影评:《罗马十一时》意大利新现实婚礼不办了 “订金”怎么退?公交站台孩子走失 幸亏碰到热心司机姑娘想租房 钞票“逐步涨”“斯巴鲁”四脚朝天 女司机怀孕三月“汉兰达”玻璃砸破 钢筋班没做防护蒙牛投放冰柜 现在退不回去?没带包月停车卡 临时取卡要“处理”《亿万继承人》吻戏多多 “待遇”天萧敬腾与黄子佼上演幽默短剧最强搜索日 首次启动海下搜索梦工厂送福利:亲密接触李玹雨17层高楼墙体被挤裂 居民忧步楼倒倒研究生调查杭州天气数据 验证老底子气杭州余杭出现了多张大网 职业捕鸟人月宁波男子送两个粽子给母亲 竟招来老婆义乌:菱致轿车离合器片烧毁致六车追尾杭州最牛书店:老板藏书几百吨 书籍浙江广电集团纪录片《艺术:北纬30度浙江党代会快报:未来发展必须坚持的五温州豪车被撞事件重新上演 保时捷车主城市治堵进行时:行人闯红灯穿马路 夏宝龙强调 把建筑业发展成为现代产业恒大阵容版图缺最重要一块 中场指挥官乌克兰反对派向总统发送通牒 要求24浙籍侨商“两手抓”商机:稳海外市场 深圳童工被送回老家 求记者别拍怕再打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或将出任东京奥组委主中国将加快建立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男子海宁偷Gucci包逃窜至徐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