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拟提停火倡议 将接受国际监督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4:27

叙利亚副总理加德里·贾米勒在英国《卫报》19日刊登的专访中说,叙冲突已经陷入僵局,政府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和平对话中,提议冲突双方实现接受国际监督的停火。

贾米勒说,如果反对派武装接受,停火倡议将接受“国际监督”。不过,这种“国际监督”必须由中立方执行。

《卫报》评论,贾米勒这一表态是叙政府就日内瓦会议首次透露当局想法。提及叙政府将提出的其他倡议,贾米勒说:“终止外部干预、停火、启动和平政治进程,让叙利亚民众在民主且没有外部干预的情况下决定自己命运。”

贾米勒是反对派政党“叙利亚变革和解放人民阵线”领导人。叙去年颁布新宪法、规定实行多党制后,贾米勒和另一反对派议员首次成为内阁成员,被视作当局实现权力分享承诺之举。

贾米勒在专访中强调,有关加入内阁的言论代表他所属党派的立场,但包括倡议停火在内的其余表态均代表政府立场。

《卫报》报道,尽管美俄两国致力推动旨在解决叙利亚冲突的日内瓦会议,但双方在参与方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美国正力促叙境外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全国联盟”)放弃抵制立场,参与这次会议,同时作为唯一反对派代表。

“现在的矛盾是,美国正试图赋予‘全国联盟’领导角色,”贾米勒说,“我们受够了这种独断想法。”

>>链接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拉斯穆森19日在北约总部会见到访的捷克总统泽曼后对媒体表示,北约不会以整体形式参与落实美俄有关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框架协议,但个别北约成员国可能会帮助落实这一协议。

他和泽曼讨论了捷克在处置化武方面的能力,但没有讨论最终是否要将这些能力用于落实美俄协议。

19日早些时候,拉斯穆森在当地一家智库发表演讲,称如果没有强大的军事威胁,美俄有关销毁叙利亚化武的协议将难以达成。因此,在叙利亚问题上,应该继续保留军事选项。

通讯:用中国“荷瓶”呼唤世界“和平”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携手铺就“新丝绸之路俄称新证据表明叙反对派使用化武 叙总记者手记:重返摩加迪沙的淘金者“以房养老”海外镜鉴:制度灵活和政府叙总统称愿销毁化武 叙能否“化武换和北约秘书长称解决叙问题需保留军事干预美国星巴克总裁不希望客人携枪进店叙总统称愿销毁化武 叙能否“化武换和杭州男子拉扯司机致公交车撞上信号灯 北约秘书长称解决叙问题需保留军事干预阿中商会在地拉那成立日本准备研发可探测隐形战斗机雷达亚通组织探讨全球化中的大众传媒综合消息:海外华侨华人喜迎中秋佳节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携手铺就“新丝绸之路马来西亚在疆启动“2014马来西亚访西方将“肇事者”矛头引向叙政府杭州:DIY月饼,中秋味更美联合国举行敲钟仪式纪念国际和平日 呼美“宙斯盾”系统在试验中成功拦截导弹巴西一列货运火车与客运火车相撞 至少联合国举行敲钟仪式纪念国际和平日 呼巴西一列货运火车与客运火车相撞 至少俄罗斯飞香港客机上一女子因企图开逃生俄飞香港客机上1名女子企图开逃生门被巴西一列货运火车与客运火车相撞 至少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国产武器不应输给潜《绿野仙踪》特型演员留名好莱坞TCL“中国馆”在尼日利亚正式揭牌 国新办伊朗总统:伊朗承认叙利亚任何一位民选身家百万高富帅染上毒瘾去抢劫终被抓送礼的人少了 宁波螃蟹、月饼礼券今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宁波海曙\"9·2\"故意杀人案告破台北万人送别被虐死士兵 全民追真相(加拿大称不具备参与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能马天宇清新写真大片曝光 帅气型男尽显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韩团之最红黑榜:宋茜最佳儿媳尼坤最上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英国女子收藏逼真假娃娃成瘾 吓跑多位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EPIK HIGH北京演唱会火爆 D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杭州整治非法货运正三轮 据说最严重的淘宝天下第十三期周末版地铁1号线近江站,A、D出入口关闭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