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连人带游泳圈被吸 “隐形杀手”排水管千万要留心!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7:11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28日讯(钱江都市频道记者报道)7月26日上午,一段小视频在很多人的朋友圈疯传,一个小伙子跳到水中游泳圈上后,瞬间人连同游泳圈一起消失了!

小伙小程是江西人,80后,在义乌城区工作,这些天义乌天气真的太热,为了避暑,空的时候他和朋友就会约一起出去游泳。

义乌当地朋友告诉小程,大陈八都水库大坝下面的一条小河是个玩水的好地方,他专门去看过,确实不错,小河上有条水坝,把水库出来的水聚集在一起,水很清,水底比较平坦,最主要的是,水不深,只到脖子的位置。

7月24号下午三点,小程和另外两名朋友开车赶到大陈游泳。三人换好衣服,准备好救生浮球和游泳圈就下水了。

(网络图片)

玩了大约十来分钟,一个五十多岁的男子走过来,告诉小程等下这里要施工加注混凝土,要放点水,让小程他们帮忙把水底下进水口的两块木板掀掉。

听男子这么说,小程他们才注意到水坝底下确实并排着两块木板,掀开后,能感觉到水在往里面流,但流速不大。

“人站在边上感觉不到多大的吸力。”小程说,作为成年人,他们可以判断吸力大小的危险,但当时感觉确实没什么,也就没怎么注意,三个人继续玩水。

过了半个小时,在岸边跳水玩,轮到小程时,他的朋友小熊在岸上拿着手机,想把这精彩的一瞬间录下来,可接下来发生的可把小熊吓坏了。

当时游泳圈刚好飘在其中一个进水口的上面,水面看起来非常平静,可等小程一屁股从岸边坐上去时,恐怖的一幕发生了,2秒不到的时间,小程连同游泳圈一起被吸到进水口里面了。

看到小程没影了,小熊赶紧丢掉手机,跳到水里去救人,哪想到他还没用上力,自己也被吸进去了。

“水下面是以一跟塑料管子,直径至少半米以上。”被吸到管子里后,当时小程就懵了,心里祈祷千万不要被卡在里面了,要是卡住自己就完了。

幸运的是,管子足够的粗,30秒左右后,小程从下游水坝出水口里冲出来,从水里站起来后,他才发现小熊不见了。过了几秒,小熊也从管子里冲了出来。

“水坝左右两边各有一块木板,相差十来米的距离,如果再长一点,真的不好说了。”小程说,等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的内裤已经被磨得破烂不堪,两人背上,屁股上,脚上都出血了,还好都是擦伤,问题不大。

排水管频发事故 巨大吸力不可轻视!

不仅是在野外游泳场所,近年来,在专门的游泳池排水管也导致了多次事故。

2006年7月,日本一名7岁女童在游泳时,惨遭吸水口吸入,塞在排水沟,6小时后被救出时已死亡。2007年7月,美国一名6岁女童坐到没有盖好的吸水口上,小肠竟被吸出体外。2013年7月,杭州一个14岁男孩被游泳池排水口吸住手臂,消防紧急营救1个多小时最终脱险,但手臂部分肌肉已坏死……

排水口的吸力不可估量,尤其是在换水时。数据显示,排水口的吸力通常可达到每平方厘米23公斤。这个力量究竟有多大?消防员说:“一个0.6米深的小型儿童游泳池,蓄水能力约800公斤左右,如若将泳池内排水口打开, 别说是一个人,就算是一头牛也要被吸住。”

排水时,流水形成的封闭管道相当于构建一个真空环境,大气压让管口具备强大的“吸力”。如此力道,绝非常人在手忙脚乱的泳池环境下,靠已经沾水的皮肤之间(容易打滑)的摩擦力能够达到的。所以,往往生拉硬拽的救援,也很难成功把人拉起来。

因此,出现水管“吸人”情况后,在无法摆脱的情况下,维持遇险者呼吸以避免溺水窒息最重要。可以先给他一根管子,叼在嘴里,用于维持呼吸,此时最好堵住鼻孔和耳孔,最大限度地避免呛水。同时要赶紧向周边工作人员求救。(实习编辑 李戈辉)

中国信息化领域纲领性文件发布小强点评板:夏天为何落冰雹?中办、国办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舒中胜开讲:公安机关该如何规范执法泉叔说事:“疯狂”司机车头顶人马路飞杭州一阵狂风暴雨 一棵大树压了四辆【中国蓝晚报】公安部将对网络直播平台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9月舟山启幕刚过保修期 三星双开门冰箱内胆裂了公安部部署开展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公安部部署开展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怨声载道!温州永嘉张堡浦南河部分河段消费能见度:奔驰GLC异响 维修治幼儿园新建园区9月开学 家长有点愁河北张家口发生灭门惨案 一家5口被杀河北张家口发生灭门惨案 一家5口被杀8旬老太中暑跌倒 热心邻居出手相救太“热”怎么破 防暑降温可以这么做温差十二度 浙江哪里最凉快2016国际(杭州)毅行大会10月底没有一点防备! 杭城傍晚再现强对流7月27日《经视新闻》内容提要欧盟任命法国前高官担任英国脱欧首席谈欧盟任命法国前高官担任英国脱欧首席谈公安部A级逃犯肖日初自首 曾诈骗12公安部A级逃犯肖日初自首 曾诈骗1220160727《钱塘老娘舅》:“鸡“阳光动力2号”抵达终点 环球飞行20160727《钱塘老娘舅》:对妻社会主义五百年 习近平一句话点醒筚路成都隧道积水 “捞牌哥”2天捞20多途观买来才半年 停了八天难启动钱江新城著名的C字路——新业路 再见浙江上半年开出“环保罚单”2.12亿四万新西兰人众筹 私人海滩正式“归公食药监总局副局长:食品添加剂是现代食匈牙利10月搞公投 欧盟面临合法性和注册香港公司、设立基金信托、国际商标北京检方公布雷洋案尸检报告衢州江山一醉汉殴打护士被拘留7天 护张翰郑爽娜扎纠缠没完 娜扎小号骂郑爽张家界现海市蜃楼 烟雾环绕缥缈梦幻引宁波“最美风车公路”今起封路 属国电想用高考成绩申请国外高校?先看认不认搬家后宽带未覆盖 半年时间为啥不退费三星可摺叠手机技术已成熟 2017 【"两学一做"进体检季很多人心中的另一个大问题 体检携笔从戎!浙江举行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一代新人换旧人?LoveLive!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