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明年底通车 公交401、171路有调整A码头到B码头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5:20

在下沙沿江一带工作生活的市民要注意了:因地铁1号线云水站出入口和风亭的施工需要,昨天(8月14日)起,25号大街(6号大街至杭四中大门段)实施全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过往车辆可提前选择学正街、27号大街等周边道路绕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可在施工预留通道内通行。施工一直要到明年2月底结束。

3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

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共有三个站点,除了云水站外,还有文海南路站和下沙江滨站,是1号线的最末端。

目前,3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

下沙江滨站:位于下沙25号大街上,从14号大街口子开始,一直往16号大街方向延伸,车站比较大,长600米,为地下二层岛式结构。

云水站:位于25号大街与6号大街路口,车站主体南北向布置,4个出入口。

文海南路站:位于文海南路与2号大街(又名学府街)路口,该站点沿2号大街东西向跨路口设置,规划中可与8号线换乘。

8号线以文海南路站为起点,过江往东延伸,至江东片区,最初规划到2050年建成。但因为杭州要打造大江东,8号线的建设需要提前,同时考虑到今后大江东人流量较大,所以文海南路站也要扩容。

这样一来,文海南路站的设计规划得重新来过,这也是导致下沙延伸段三个站点建设滞后的一个原因。

现在的文海南路站,规模比以前大一倍,站点主体位置稍微南移,把北侧地方让出来给8号线。同时,还预留了8号线继续往西延伸的口子,以防今后来往于大江东的人流太大,一个换乘点不够,就把8号线再往西和其他站点相接,形成两个换乘点。

下沙延伸段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

虽然才三个站点,但下沙延伸段周边高校林立,楼盘密集,关心的人特别多。

譬如高校,就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师生数量不下20万。楼盘有梦琴湾、伊萨卡等,有的居民已入住,有的尚在开发或销售,可以想见,过几年业主搬进来,将形成一片特大居住区。

按照市地铁集团计划,今年下沙延伸段要实现“洞通”——目前共有4台盾构正在掘进施工,累计掘进4.1公里,并开展正线铺轨。

明年底,下沙延伸段建成通车。

25号大街上有2路公交也要相应调整

为了配合云水路站附属结构施工需要,公交集团发布消息:从8月16日9:00起,下沙25号路周边2路公交要调整。

401路:双向调整为马市街始发至23号路,经学正街、25号路后循原线至下沙高教东区。撤销6号大街25号路口(开往马市街)、25号路学正街口2对(只)停靠站;增设23号路6号大街口(开往下沙高教东区)、文海实验学校2对停靠站。

171路:听涛路25号路口始发,经25号路、6号大街、23号路后循原线至七格小区南。撤销25号路学正街口、文海实验学校2对双向停靠站;增设6号大街25号路口、23号路学正街口(开往听涛路25号路口)2对停靠站。

观潮需谨慎!钱塘江海宁段56米海塘被吉林德惠大火被撤职市长书记不到一年已“墨宝”成“遗羞” 落马官员题字该浙江举行首次大气重污染演习 模拟杭嘉丹麦十余人因食用受污染香肠死亡瑞士一列车遭遇泥石流丹麦多人食用香肠死亡英承认鸡肉加工厂违规69年后日本须回应的问题:会否重蹈历萧亚轩夜店黏坐新欢大腿 事后怒斥照片向交警扔鸡蛋 妨碍执法受罚中国好声音 学员寻求突破孙俪曝儿子跟妹妹争宠 与婆婆因教育问20140814《相亲才会赢》:离奇阿根廷运钞车遭抢 损失超过三百万比索20140814《新闻007》:“甘厦门海关监管1313吨美国转基因黄玉厦门海关监管1313吨美国转基因黄玉《亲爱的》关注打拐:黄渤赵薇飙泪虐心温州警方破特大贩毒案 搜出7公斤毒品《好声音》分班近尾声:杨坤,你有几个非洲唯一一只北极熊被安乐死 今后将不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探秘挪威全球最大种子库 可承受核武器河北临西一农民家中发现康熙巨幅圣旨闹市又现天降“飞刀”河北临西一农民家中发现康熙巨幅圣旨夏威夷男子耳洞直径11厘米 手可从中南非生巧克力流行 展现食材原始健康科隆游戏展开幕在即 微软Xbox 1岁男孩患肠重复畸形 体内多长一根肠狼叔卖萌唱情歌 舒淇不结婚习近平主席访问古巴 记者观察:古巴人为“金砖梦”贡献中国智慧传知名男演员横店买迷药 陈学冬余少群幸亏幸亏有陈老师! 晚半小时孩子就没浙江:正风肃纪工作组暗访机关食堂招待刘诗诗刘亦菲孙俪杨幂明星成功和失败的给垃圾找个家:温岭——礁山港垃圾多 EXO吴亦凡鹿晗权志龙尼坤张根硕韩星武林外滩一口价31998元每平米 我省庆祝“五一”表彰劳模杭州月嫂工资可能比你还高 你请得起吗最强搜索日 首次启动海下搜索梦工厂送福利:亲密接触李玹雨17层高楼墙体被挤裂 居民忧步楼倒倒研究生调查杭州天气数据 验证老底子气杭州余杭出现了多张大网 职业捕鸟人月宁波男子送两个粽子给母亲 竟招来老婆义乌:菱致轿车离合器片烧毁致六车追尾
A码头到B码头watergrow的过去式子路受教夫人君而无……毛主席在花山课文内容150字禽兽之变诈几何哉的意思来自人们的口头故事古代友人离别时的诗句向FeCl3和BaCl2的酸性混合溶液中通入SO2气体,有白色沉淀生成,此沉淀是老年人用什么词形容在三角形abc中,∠a=65°,两个外角的角平分线交于点E,求角ABE的度数。人教版五年级语文学翼《学练优》69~71页的答案用两个是因为造句形容维护服务团队词语由曲线y=x+1/xx=2,y=2围成的面积母爱的力量5年级试题那年小妹因为受伤住进了医院去陪护示波器李萨茹图形数据表格怎么填当x趋于0时(1+1/3x)^x通过人物动作描写人物性格的作文起伏的反义词全球变暖措施1到9运用三个运算符号怎么能得100多元弱酸酸根离子液化气几个压力闰年上半年有多少天下半年运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关知识分析如何解决雾霾问题哦你看那浅浅的天河病是不是宽广同时叔醇,如何比较分子内脱水反应化合物的活性君子深造之以道的意思古诗与古诗词的分辨升值一百个基点是多少邀请朋友参加生日聚会的英语作文100字媳妇的英文怎么写孙犁,赵树理,周立波,柳青被称为11g大理石与稀盐酸反应生产4.4g二氧化碳求氯化钙的质量1/x^1/3+1cdna跑胶没有条带小明有16张卡通片,小青只有6张卡通片,小明需要给小青几张卡通片,两个的卡通片才能同样多?如图一以三角形的边ab,ac为直角边,a为直角顶点,向外做等腰直角三角形数值3.74999999994四舍五入等于几多啊?读了汉字与中国心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想法,工地上没有抽水机,詹天佑就带头挑着水桶去排水。她冲他常常跟工人们同吃同住,不离开工地。芳,这些句子中内能和什么有关怎么样可以做拍a片的男主角a1,a2,a3线性无关判断a1+2a3,a1+a2,a1+a2+a3的线性相关性百折不挠的诗句最新版chat造句还看今朝读音人教版英语必修二50页课后题甚至在前面的造句为了完成掩护任务五壮士对中国文化转折特征的看法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