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风波重创美国软实力 两党移师预算新战场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6:48

财政风波重创美国软实力两党移师预算新战场

美国国家公园恢复开门

美国国会山园丁恢复工作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19日报道,美国债限危机暂时缓解,两党随即移师“新战场”,筹组29人跨党派预算小组磋商政府长期预算,但双方分歧明显。有幕僚指出,小组若能按预期在12月13日前达成协议,将有望避免明年1月再掀预算争拗,但目前看来并不乐观。

两党日前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达成临时性协议,并筹组跨党派小组磋商政府长期预算案,作为短暂重开政府和提升债限的条件,但病危硬性规定小组须在限期前达成协议。报道指出,共和党坚持向“奥巴马医保”法案“开刀“,并下调国防预算,民主党则要求加税并下调非国防项目削支额,双方分歧依然显著。

不过,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等共和党领袖表明不会让政府明年1月再次关门,为化解僵局带来希望。

美国著名政治学者约瑟夫.奈2005年提出“软实力”(Soft Power)概念,指美国无须借助军事和财力便能影响外国行为模式的能力,对各国外交决策带来深远影响。约瑟夫前日批评美国政府停运和债务风波严重威胁华府的管治能力,以及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认为这场风波导致美国“软实力”明显遭受重创。

约瑟夫指出,国家安全局(NSA)早前被揭监控全球互联网,已令美国声望受损,这次的财政危机是“伤口上洒盐”,重创外界对美国政策的信心。他同时称,美国党争不断引发债务违约危机,使外国政府和投资者质疑美元和美债作为主要储备的可靠性。

近期美国在国际舞台上接连碰壁,反映出华府的声望和影响力不断流失。总统奥巴马也已承认,这次事件对美国信誉带来前所未有的打击。

奥巴马前日在白宫发表讲话说︰“也许没有其他争议像过去数周的事情一般,如此伤害美国的信誉以及地位。”他批评这次危机壮大了对手、令盟友失去信心,并对美国经济造成“完全没必要的伤害”,又形容美国人“已受够了华盛顿”,批评有“极端势力”企图影响国会运作。奥巴马还将预算谈判、移民改革和农业法案列为今后三大施政重点。

震撼!2013国际野生摄影作品赏析【安倍“隔空”参拜靖国神社【图】高龄社会的日本 中国的前车之鉴比利时王后支持本土时尚 穿黄色亮相优从矿工买跑车看智利发展管理者勿急功近利 捧杀和棒杀都帮不了保时捷堵了家门 男子猛踢车把自己送进女婿劝酒醉倒丈母娘 小舅子举刀砍姐夫义乌小作坊主生产毒粉条 称我们自己是日本共产党批判安倍:让人怀疑其作为首古怪\"坏脾气猫\"爆红 一同领略霸大限前100分钟达成妥协 美悬崖战术美元走弱促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全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2013杭州文博会在杭州白马湖拉开帷海峡两岸150家名企携文创精品杭州“温州法院邀请部分代表亲历执行现场 近浙江省人大跟踪检查食品安全杭州一处小区半夜有人砸酒瓶 两年20杭州40多岁的拆楼工敲墙时被压身亡 男子“死亡”两年后双腿残疾徒步走回宁萧山闹市一对母子遭遇抢匪 越野车司机杭州文一路莫干山路口铺高架 近日凌晨农业部刊文:吃转基因食品会导致绝育纯震撼!2013国际野生摄影作品赏析【比利时王后支持本土时尚 穿黄色亮相优菲前总统:菲律宾人一半有中国血统 我世界各国的澡堂文化(组图)全球十大今生不可错过的绝美景观(组图一个中国游客在朝鲜的“奢侈”体验【组韩国高铁KTX被曝使用不良零件 9人遭塔利班枪击女孩马拉拉:想成为巴基斯美国参议员怀疑叙利亚秘密转移现有化学俄350多名非法移民昼夜在莫斯科州缝外交部发言人应询介绍王毅与克里联大期肯尼亚总统称肯军警已战胜恐怖分子叙利亚政府拟提停火倡议 将接受国际监伊朗总统:伊朗承认叙利亚任何一位民选身家百万高富帅染上毒瘾去抢劫终被抓送礼的人少了 宁波螃蟹、月饼礼券今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宁波海曙\"9·2\"故意杀人案告破台北万人送别被虐死士兵 全民追真相(加拿大称不具备参与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能马天宇清新写真大片曝光 帅气型男尽显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韩团之最红黑榜:宋茜最佳儿媳尼坤最上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