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生活更便利:牙刷能联网 机器人看门(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5:06

科技让生活更便利:牙刷能联网机器人看门(图)

“眼角膜”识别器解锁一切设备,人生再也不需要密码。

中新网1月9日电据外媒报道,201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7日举行,展会上厂商们纷纷推出新研发产品,这些高科技“小玩意”让人们提前感受科技如何改变生活。

根据展会主办方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的资料显示,今年总计展示有15大类科技电子产品,将有2万多种新产品发布问世。

据悉,许多夺人眼球的新产品紧随着世界“物联”潮流,将数字网络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可穿戴设备和家中无处不在的智能设施。

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流行,这种“物联”趋势越来越明显,预计2014年这种智能科技投入将占到世界总科技投入的43%。

“眼角膜”识别器

想象过用“眨眼”就能打开电脑、电话或者有密码的设备吗?美国一家公司设计了一款手掌大小的小器具,仅通过使用者“眨眼”就能解锁一切设备。该公司负责人称,这款产品可以通过USB端口与机器或网络账户连接,利用了人体眼角膜上的DNA信息,重合率仅2万亿分之一,人们再也不需要费时记忆大量密码。

网络牙刷

这是第一款能与网络相连接的牙刷。设计者称,如果使用普通牙刷,可能每天只能清洁30%。而这款智能牙刷,可以与手机App互联,牙刷含有一个内置感应器,可以检测出牙垢的移除量,以及纪录下每天的刷牙状态,让人们能有更好的刷牙习惯。产品预计2014年年中上市,售价100到200美元。

宝宝“电子连体衣”

著名电脑芯片厂商英特尔花大力气投入科技力量,创造出一款可以随时追踪宝宝状态的衣服。这套衣服上布满了感应器,还有一个SD储存卡大小的电脑,拥有双核处理器、闪存、无线上网、蓝牙等功能,可以不断将宝宝体温、呼吸频率等信息传送到电子设备上。

看门的机器人“妈妈”

法国一家公司发明了一个娃娃样子的机器人,可以将生活中任何物品转化成“物联设备”。这款“机器人妈妈”外表酷似俄罗斯嵌套娃娃,可以连入家庭网络中,监控最多24个家中物品。这款机器人通过特殊感应器来监控屋内设备,比如发现大门的可疑活动,监控植物浇水程度,还能确保家庭成员准时吃药,垃圾及时清理等。

2013\"最难就业年\"落幕 超6兰州警方回应民警亮枪止抢:枪械使用确习近平: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 司法腐败南京一民警贪污80万获刑18年 索贿义乌行政执法一大队长涉嫌猥亵妇女被刑“极地漩涡”将离开美国 五大湖区仍有江浙沪皖启动大气污染联防机制 统一污黑龙江决定除夕高速免费 称何苦大过年39起事故91辆车 杭金衢高速昨天撞中学生爬绳索翻悬崖上学 官方称为少走温州窨井又爆炸推测是沼气爆燃 化粪池疑犯自制钢刀抢劫未果 南京破获首起地中国南方将迎来降水过程 江淮局地将有湘西中学生爬绳索翻悬崖上学 官方:只浙江高中要取消班级?11所高中将试点香港发现第三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邵逸夫逝世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致唁电杭州节前首趟临客出发 这趟回家路有我台湾春运:十几万张火车票“秒杀” 黄两岸婚姻:想说爱你不容易 歧视陆配条极寒天气袭美国 居民调侃芝加哥为“芝关爱\"城市美容师\" 浙江在线发出走班之后变化在哪 上课可以选老师还可瑞安珠宝店劫杀案嫌犯就是“榔头敲头抢中弹昏迷4个月 孕妇剖腹产婴去世美前防长出书揭宫斗 猛轰白宫不懂军事外媒称中日掀\"甲午舆论战\" 专家头盔拍到舒马赫滑出雪道 时长2分钟纽约千名警察涉嫌谎称有“911”创伤卡西欧运动手表可监测健身情况加拿大多地冬季风暴肆虐 皮肤外露5分美国拒向中国遣返3\"东突\"组织成津巴布韦驻澳大使“不肯回家” 称没有调查显示习惯左侧卧的孕妇流产风险更低美国向南苏丹派兵45人协助保护美国使中国银行进军意大利15年:见证中国影年底突击花钱成政府部门工作重点 部分泰国,僵持的“最后决战”中非首都发生激烈枪战至少100人死亡日本当局拿防空识别区挑事有其政治盘算日本一对兄妹误食河豚被送往医院 暂无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访问老挝杭州执行国IV油价新标准 93号汽油俄艺术家制造世界最小火炬 高度不超过调查杭州楼市房贷政策 银行对合作楼盘女子举报朋友卖假泰国减肥神药 曾吃出法国掀起抵抗环保税风潮 15个公路监证监会:提高中小股东话语权 建立背信埃及将出台指导政府消费具体规定 大幅英国公务员薪酬制度注重个人能力且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