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进军意大利15年:见证中国影响力崛起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2:40

新华网罗马12月17日电(记者刘宇)18日是中国银行进军意大利15周年。中国银行米兰分行总经理江尚英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15年来,中国银行在意大利见证了中国影响力在世界舞台上的崛起。

中国银行米兰分行成立于1998年,是意大利境内第一家中资银行。15年来,随着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不断增强,中国银行在意大利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中国银行在当地已经赢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和客户信任,拥有意大利500强企业、优势行业龙头企业、中意贸易企业、中高端个人客户等多层次、稳固的客户基础,”江尚英说。

作为第一家在意大利设立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米兰分行依托意大利本地市场,通过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支持和保障,在中意双边贸易和投资领域也积极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

江尚英说,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中国银行米兰分行始终走在市场前列,积极推动本地人民币业务发展,不断创新服务和产品。

米兰分行在意大利推出的人民币账户服务、跨境人民币结算及贸易金融等配套服务,正帮助意大利企业实现对华贸易人民币结算和财务风险的集中管理,让企业拥有更好的财务管理并扩大对华贸易。

“经过不断发展,米兰分行的人民币业务已经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公司、个人客户数量迅速增长,人民币结算量和资金业务交易量市场领先,”江尚英说,“同时,中国银行米兰分行借助集团全球化清算网络,为意大利多家金融机构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

对于未来的发展,江尚英说,中国银行米兰分行作为集团在意大利的分支结构,将贯彻国家走出去战略,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持中国走出去企业,同时也让意大利更多地了解中国,更好地发挥在中意两国之间的桥梁作用,继续为中意企业在双边贸易和投资领域的活动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中意经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疆暴恐案告破 抓获6名嫌犯缴获大量韩国铁路罢工进入第九天 双方劳资分歧首尔市在闹市区打造“漫画街” 推广韩印度一邦通过巫医惩治法 曾有反巫医日内阁召开会议商讨“核垃圾”处理方案袋鼠玩“自拍”走红 成澳大利亚旅游局斯诺登获欧洲新闻电视台年度人物提名 俄莫斯科州发生枪击案 1名中国公民被斯诺登获欧洲新闻电视台年度人物提名 南苏丹总统称挫败政变图谋 联合国吁各伊拉克经历“最血腥”一日 200余人欧盟仍愿与乌克兰签协议 称不会损害俄美国加州发生山火 15户房屋被烧百人泰国最大反对党17日讨论是否参加大选美国加州发生山火 15户房屋被烧百人日各地认定新生儿死亡标准不一 数据频日本偶然发现无花粉柏树 有望缓解国民日本学生运动严重不足 三成初中女生无日本柔道天皇终审被判诱奸罪成立 获刑研究发现吃糖或有损记忆力 且已损记忆寒假临近\"状元笔记\"再热卖 老师高档酒楼公款消费“隐身”:分次开发票iOS 7越狱进展缓慢 近期不会公布湖南郴州“房姐”名下20套保障房 拉韩国铁路罢工进入第九天 双方劳资分歧下岗者为办退休跑街道办数十次 被工作公共自行车即将在乐清瑞安登场 平阳永上海国资改革:80%以上国资集中四大上海1家妇女用品商店顶楼起火 已造成国家发展改革委取消4项行政审批项目年底突击花钱成政府部门工作重点 部分泰国,僵持的“最后决战”中非首都发生激烈枪战至少100人死亡日本当局拿防空识别区挑事有其政治盘算日本一对兄妹误食河豚被送往医院 暂无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访问老挝杭州执行国IV油价新标准 93号汽油俄艺术家制造世界最小火炬 高度不超过调查杭州楼市房贷政策 银行对合作楼盘女子举报朋友卖假泰国减肥神药 曾吃出法国掀起抵抗环保税风潮 15个公路监证监会:提高中小股东话语权 建立背信埃及将出台指导政府消费具体规定 大幅英国公务员薪酬制度注重个人能力且具等开关一开,雾霾消失财政风波重创美国软实力 两党移师预算韩国高铁KTX被曝使用不良零件 9人遭塔利班枪击女孩马拉拉:想成为巴基斯美国参议员怀疑叙利亚秘密转移现有化学俄350多名非法移民昼夜在莫斯科州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