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掀起抵抗环保税风潮 15个公路监测设施被毁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8:23

/

11月5日,法国一处公路柱式监测仪遭到破坏。(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网”10月6日报道,法国近日抗税风潮越演越烈,缘起前届政府与意大利ECOMOUV’公司签订的合同。目前全法国已有15个用于筹集环保税的载重卡车柱式或门式电子登记仪被毁。

据报道,全法国共计有11个柱式登记仪和4个门式电子登记仪被摧毁。被毁的门式登记仪主要集中在布列塔尼地区。一个柱式登记仪价值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6.34万元),一个门式登记仪少则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12.69万元),多则上百万欧元。

报道称,上届菲永政府2011年与意大利企业ECOMOUV’公司签署了一项国营私营合作协议,若果取消合同需向该公司支付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2.54亿元)毁约金。按照这项合同,该公司每年收取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6亿元),占了环保税进项的20%。

据悉,抗税风潮的发源地布列塔尼形势现在特别严峻。全球最大的三文鱼生产加工企业、挪威“美威”集团宣布在布列塔尼裁员400人,当地员工群起抗议,封厂封路,要求政府出面解决。更令政府头疼的是,布列塔尼“红帽”示威的组织者5日向当局发出最后通牒,限政府在6日12点之前宣布彻底取消环保税,否则将发动新一轮大规模示威。

报道称,法国经济部长莫斯科维奇表示要重新全盘审理法国与意大利公司ECOMOUV’签订的合同,此举引起意大利政府的强烈反弹。意大利交通部长指责说,政府与企业签订的合同并非儿戏,不能出尔反尔。(实习编辑:孙菲审核:谭利娅)

俄空军启用新一代卫星站 信息传输速度伊拉克发生数起袭击13人死 死者多为日本企业将参与生产F-35战斗机引擎印尼SPA店推出蟒蛇按摩【组图】外媒: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姨妈获得美国朴槿惠到访英国 与英女王同乘马车赴白被曝大花公款旅行 加拿大三名议员被停底特律新市长即将出炉 恐因底特律破产巴高官:若以定居点持续扩张 和谈将无经合组织称德国逾6成民众对生活“非常爱尔兰将在2015年就同性恋婚姻举行美专家借“中美电影峰会”为中国电影人美国计划于2017年在两栖攻击舰上部莫桑比克反对党罢选 总统邀请莫抵运领美大量海星染怪病死亡 足部断裂全身变爱尔兰将在2015年就同性恋婚姻举行美德官员就监听事件会面 互不监听协议叙利亚最大反对派拒绝和谈 第二次日内台当局:努力实现两岸事务主管机关常态日本地对舰导弹运抵宫古岛 日媒称或针被曝大花公款旅行 加拿大三名议员被停伊朗外长称核谈判各方可能在日内瓦达成中国对福岛废水问题表忧虑 原子能机构美德官员就监听事件会面 互不监听协议美\"曝光小三\"网站获追捧 绝望主中国代表首次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禁卡令堵住天大浪费 一个单位省下千万英国女王为朴槿惠访英举行盛大欢迎仪式美国防部称准备向叙利亚提供销毁化武技底特律新市长即将出炉 恐因底特律破产证监会:提高中小股东话语权 建立背信埃及将出台指导政府消费具体规定 大幅英国公务员薪酬制度注重个人能力且具等开关一开,雾霾消失财政风波重创美国软实力 两党移师预算韩国高铁KTX被曝使用不良零件 9人遭塔利班枪击女孩马拉拉:想成为巴基斯美国参议员怀疑叙利亚秘密转移现有化学俄350多名非法移民昼夜在莫斯科州缝外交部发言人应询介绍王毅与克里联大期肯尼亚总统称肯军警已战胜恐怖分子叙利亚政府拟提停火倡议 将接受国际监伊朗总统:伊朗承认叙利亚任何一位民选身家百万高富帅染上毒瘾去抢劫终被抓送礼的人少了 宁波螃蟹、月饼礼券今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宁波海曙\"9·2\"故意杀人案告破台北万人送别被虐死士兵 全民追真相(加拿大称不具备参与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能马天宇清新写真大片曝光 帅气型男尽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