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首都发生激烈枪战至少100人死亡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1:28

中新网12月6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周四(5日)发生激烈枪战,至少100人死亡。

据报,前总统博齐兹的支持者不断在班吉发动攻击,博齐兹今年三月被叛军推翻,导致该国陷入混乱。

联合国安理会已经投票通过,准许法国军队加入驻中非共和国的非洲维和部队。

联合国说,中非共和国的460万国民中,大约有10%已经逃离家园。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接受BFM电视台的采访时说,已经有600名法国士兵进入中非共和国,派员的总数将达1200名。

周四的暴力冲突开始后,已有250名法国士兵被派到现场维持局面。

安理会的决议还要求对中非共和国实行武器禁运,并要求联合国为自己派员前去维和作准备。

BBC在班吉的记者报道说,能看见许多受伤的人躺在医院的大厅里。记者还说,占人口多数的基督教徒与穆斯林之间的暴力冲突正在日益加剧。

今年三月,由迈克尔 迪乔托迪亚领导的反叛力量推翻了当时的总统博齐兹。随后,迪乔托迪亚宣布,自己成为基督教占多数人口的中非共和国的第一个穆斯林总统。

一名目击者告诉BBC,班吉市的一个清真寺里有54具尸体,而BBC记者则看见另外20到30具尸体躺在清真寺外的街上。

男子偷40万藏獒回家养 8个月被吃穷杭州昨天空气重度污染 雾霾或将持续到明年起义乌主城区禁行禁售机动三轮车迈阿密低廉房价吸引中国买家 艺术氛围杭州城西学院路窨井盖装上警示杆(图)豪阔生活一去不复返 港涉贪前政务司长商务部:努力做好反垄断审查 维护公平杭州天城路新塘路有望元旦贯通(图)京城第一名媛晒全家福 承认丈夫系叶剑山寨货泛滥朋友圈 杭州消协提醒消费者大中型钢铁企利润环比降47% 钢铁业浙江省发布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 温州为商务部:我国初步构建全球自贸网络住建部:污水处理条例释义有望近期发布邮政局:积极配合财税部门推进邮政业税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苏州“拆迁血案”7名当事人被刑拘 案浙江发布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 9城市深俄罗斯称伊核协议后北约无需在欧部署反浙江天目窑址群再现新窑址 为解密天目朝中社:美国渲染“朝鲜威胁”是“贼喊市民质疑宁波牛奶跟风涨价 企业称被市杭州富阳墓群现“土豪”金 或为帽上装泰国政府下令反政府领袖投降 素贴誓言河北安新抱婴案:告知下落应是执政伦理丽水人口寿命高于国内水平3.5岁 好日美步调不一令安倍尴尬 分析称两国战浙江宁波空气质量如何?省市环保部门公北约或绕开卡尔扎伊签安全协议 称签字浙江捕获野生江豚活体 人工繁殖或缓解日本当局拿防空识别区挑事有其政治盘算日本一对兄妹误食河豚被送往医院 暂无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访问老挝杭州执行国IV油价新标准 93号汽油俄艺术家制造世界最小火炬 高度不超过调查杭州楼市房贷政策 银行对合作楼盘女子举报朋友卖假泰国减肥神药 曾吃出法国掀起抵抗环保税风潮 15个公路监证监会:提高中小股东话语权 建立背信埃及将出台指导政府消费具体规定 大幅英国公务员薪酬制度注重个人能力且具等开关一开,雾霾消失财政风波重创美国软实力 两党移师预算韩国高铁KTX被曝使用不良零件 9人遭塔利班枪击女孩马拉拉:想成为巴基斯美国参议员怀疑叙利亚秘密转移现有化学俄350多名非法移民昼夜在莫斯科州缝外交部发言人应询介绍王毅与克里联大期肯尼亚总统称肯军警已战胜恐怖分子叙利亚政府拟提停火倡议 将接受国际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