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八个“90后”淘宝购买力难敌一个“60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9:54

网上消费,八个“90后”难敌一个“60前”

丁安绘

昨天,支付宝年度账单出炉,这份记载着宁波网民消费“战果”的账单显示:去年我市支付宝用户人均支出14697元,排名全国第15位,而2011年这一数字为7929元。

2012年是网络经济深深震撼宁波人的一年,双“十一”天猫购物狂欢节当天达到了单日销售额191亿元的高峰,当天支付宝交易1.058亿笔,支付峰值每分钟达20.5万笔,创下全球新纪录。宁波人一天网上“淘宝”消费3.9亿元。

支付宝不仅是网上消费的必备工具,也是很多人生活中离不开的好帮手。记者查询支付宝年度账单发现,在宁波人一年人均近1.5万元的消费额中,有8844元用于网上购物,其他花费主要用于支付水电气费、手机固话和有线电视缴费、信用卡还款等。

过去一年,我市通过支付宝网上缴纳水电煤、手机固话和有线电视等费用近51万人次。从打开支付宝到缴费成功,熟练的用户用不了1分钟,初次使用也仅需5分钟左右。支付宝方面统计,用户完成一笔缴费的平均时间仅168.9秒,假设跑一趟缴费网点所需时间为30分钟左右,这相当于节省了25.5万小时的宝贵时间。

到2012年年底,支付宝已经支持国内34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并且全部做到了当天还款当天到账,其中有20家银行还支持直接通过支付宝进行信用卡账单查询。支付宝的全民对账单显示,过去一年有超过1800万张信用卡在支付宝还款,在消费者的日常选择中,支付宝已成为仅次于“同行借记卡绑定扣款”的信用卡还款方式。2012年,仅宁波消费者通过支付宝还信用卡的笔数就超过167万笔。

更有潮人通过手机无线支付。支付宝全民年度对账单显示,在2012年,无线支付总金额比去年增长546%,使用无线支付的人数也同比增长了223%,手机支付笔数占支付宝总体交易笔数的比例已经达到9.2%,而宁波网民使用手机支付的笔数占支付宝总交易笔数的比例为9.7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支付宝账单还显示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一个“60前”网购花钱能顶上八个“90后”:在2012年的网上消费群体中,“60前”的大叔大妈们最舍得花钱。

支付宝方面表示,2012年,“80后”的网上支出占所有支出约50%,是网上消费的中坚力量,不过要论消费能力,“80后”绝对要让位给“70后”、“60后”乃至“60前”的前辈们。据悉,去年“80后”的人均网上支出金额是1.4万元,其中人均购物金额9044元。与之相比,“70后”的人均网上支付金额是1.9万元,其中人均购物金额1.1万元;“60后”的人均网上支付金额1.5万元,人均购物金额1万元;“60前”的人均网上支付金额则高达3.1万元,其中人均购物金额就达到1.5万元。虽然“90后”是网购的新生代,但受制于囊中羞涩,去年“90后”的人均支出金额是3962元,人均购物金额只有3112元,一个“60前”的支出抵得上近八个“90后”。(记者 张燕 编辑 陈颖)

《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佳宁组合深《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歌浴森嘶吼《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刘悦pk歌《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刘悦唱出灵《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梁博私奔现《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王者梁博“《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李玟助阵大《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李玟倾情加《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丁丁个性潇《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古灵精怪吴《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丁丁洒脱《《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吴莫愁女王《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大山杭州话《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平安激情高《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平安飙出完《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大山“帅气《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王一vs王《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黄一《倒带《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一把妖刀”《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李维真真情《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王韵壹《花《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 周礼虎《自《对战最强音》王克《潇洒小姐》vs周《中国好声音》对战最强音王克妖娆版《金华武义新录用公务员先扫大街 锻炼还年夜饭赚不到钱 不少商家“谢客”退出温州:明知新路有问题金华永康消防队员六进春运:网络购票抓住这温州:新交规“显神威”客车驾驶员超载男子借宝马车冒充“富二代”诈骗多位相台州玉环:52条河流全部清障排空防台浙江庆“六一”科技模型展:分享快乐 打工仔与老板娘玩暧昧 盗走银行卡索要今夜不打烊:影院加推通宵场 KTV梁朝伟柏林逛街态度友善 网民称赞梁朝马年春晚新面孔多:霍尊独唱 苏菲·玛赵洪祝: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学习时报刊文谈习近平话语风格:纠正干安倍访非一路撒钱 “求爱非洲”前景唱赵洪祝:政党不是“私人俱乐部” 必须科技让生活更便利:牙刷能联网 机器人加拿大多地冬季风暴肆虐 皮肤外露5分美国拒向中国遣返3\"东突\"组织成津巴布韦驻澳大使“不肯回家” 称没有调查显示习惯左侧卧的孕妇流产风险更低美国向南苏丹派兵45人协助保护美国使中国银行进军意大利15年:见证中国影年底突击花钱成政府部门工作重点 部分泰国,僵持的“最后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