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捆绑教育”11小时 12岁女孩晕倒再没醒来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0:22

5月20日晚,一个有外伤的小女孩被家属紧急送到杭州市余杭区第五医院进行抢救,有生命危险。

医生发现女孩身上有被绳索捆绑的痕迹,觉得很蹊跷。当天晚上10点多,院方向余杭警方报警。

警方调查发现,女孩经常向同学借钱、对父母撒谎,父母一怒之下将她捆绑起来进行“教育”。被捆绑11个小时后,小姑娘倒地昏厥,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女孩父母因涉嫌虐待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小女孩叫小雨(化名),12岁,海宁人,在临平读六年级。夫妇俩都50多岁了,老公姓王,在余杭做布料生意。

小雨不是两人亲生的,是2个月大的时候被王某夫妇从海宁福利院领养回来的。其实他们已经有一个儿子,现在已经上大学了。当年夫妇俩就怕儿子一个人太孤单,想给他找个伴,才又去领养了一个女儿。在他们看来,一儿一女,福禄双全。

王某夫妇说,家里对小雨还是倾入了极大心血的。

上周五傍晚放学,妈妈陈某去接小雨时,发现小雨和一个同学商量着什么。

陈某心想:会不会又在问别人借钱。因为此前小雨常以各种理由向同学、朋友借钱。因为这事,陈某已经多次教育女儿,甚至动手打过她。

于是,陈某立即上去问那个女孩:“姐姐是不是问你借钱了?”女孩回答:“是的。她向我借了80元。”

陈某听后,气不打一处来,拉了女儿就回家,一通教育,期间用皮带打过。而小雨却很倔,死活不肯承认自己借过钱。

第二天上午,母女俩再次因为此事发生争吵。上午10点多,父亲王某得知后也很生气,据他交代,自己想让女儿彻底改掉撒谎、乱花钱、乱借钱的坏习惯,所以和老婆一起,用绳子把女儿绑在了自家门口的消防通道上。这个通道相对隐蔽,基本没人走动。

当时他们是用塑料绳捆住孩子的双脚,再用塑料绳捆住她的手绑到水管上,孩子一直是站着的。

为达到惩戒目的,当天王某夫妇没给女儿吃饭,而是对她说:什么时候承认错误、保证以后改过,才给她松绑吃饭。

但性格倔强的小雨就是不低头认错。

到了晚上9点,陈某把两个家教老师也请来,给女儿做思想工作。这两名家教是王某夫妇今年3月份特意为小雨聘请的,花了近6000元,目的就是让小雨的成绩能够从班里靠后的排名往前提。

在老师一起开导下,最后,小雨哭着答应了以后改正。

陈某立即给女儿松绑。哪想到绳子一松开,女儿就晕倒在地。陈某连忙把女儿送到医院,医院全力抢救,但小雨还是没有醒来。

经余杭警方初步调查,小雨被长时间捆绑是致死的诱因,具体死原因正在深入检查中。

我国《刑法》第260条对“虐待罪”做了解释,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以打骂、捆绑、冻饿、限制自由、凌辱人格、不给治病或者强迫作过度劳动等方法,从肉体上和精神上进行摧残迫害,情节恶劣的行为。

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记者 童俊 编辑 陈晟)

浙江5人疑坐冤狱17台州:骗子借《我是歌手》行骗 陈某被温州瑞安:塘河浮现一具女尸 死者为村杭州:公交车撞上大货车 猛烈撞击司机骗子借电视节目中奖行骗 温岭陈某被骗浙江艺校附中昨天校考 首次招收昆剧表温州一对父子疑因房产纠纷遇害 作案可汪峰杭州演唱会现"奇观" 大叔齐喊:宁波家禽交易市场仍有活鸡外流 活杀鸡贝因美、亨氏婴幼辅食宁波:高速路频频停车问路 罚款200杭州:60岁老夫妻 退休后学车、买车杭州:再婚夫妻闹离婚 妻子索要10万杭州武林路一服装店被盗 窃贼连人带赃杭州:男子欠债还染毒瘾 请“神偷”盗温州治理两公里河道要花十亿 淤泥满五杭州:小三抱子讨要三千万抚养费 原配《舌尖上的中国2》年底完成 浙江美食温州局长90度鞠躬道月嫂综合素质普遍偏低 浙江试水月嫂专台州:种了千株“神药” 警察上门才知杭州:小区55台电梯或将停运 住户没浙江H7N9患者增速阿里投资第二季:战略宁波公司虚假标注牛奶生产日期被罚44浙江商品房销售额增长1.2倍 对税收高中会考明年结束 浙江省实施学业水平温州:菜贩卖有毒土豆被判刑 并剥夺“媒体称冤案叔侄初步估算每人至少可获赔彩车巡游举街狂欢 就像一场童话盛宴宁波:八个“90后”淘宝购买力难敌一男子借宝马车冒充“富二代”诈骗多位相台州玉环:52条河流全部清障排空防台浙江庆“六一”科技模型展:分享快乐 打工仔与老板娘玩暧昧 盗走银行卡索要今夜不打烊:影院加推通宵场 KTV梁朝伟柏林逛街态度友善 网民称赞梁朝马年春晚新面孔多:霍尊独唱 苏菲·玛赵洪祝: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学习时报刊文谈习近平话语风格:纠正干安倍访非一路撒钱 “求爱非洲”前景唱赵洪祝:政党不是“私人俱乐部” 必须科技让生活更便利:牙刷能联网 机器人加拿大多地冬季风暴肆虐 皮肤外露5分美国拒向中国遣返3\"东突\"组织成津巴布韦驻澳大使“不肯回家” 称没有调查显示习惯左侧卧的孕妇流产风险更低美国向南苏丹派兵45人协助保护美国使中国银行进军意大利15年:见证中国影年底突击花钱成政府部门工作重点 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