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子强吻姑娘被咬舌 被判有期徒刑两年引热议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0:46

4个月了,戴某舌头的伤口倒是好得差不多,不过他现在要面对那件事的另一个结果:因为强制猥亵妇女罪,他被余杭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戴某,20岁,在杭打工两三年。今年5月初的一天,凌晨时分他从网吧里出来。后来警方也问他了,是不是在网吧看乱七八糟的东西了?没有没有,只是玩游戏。但是,那天出门他有个念头很强烈,想找个姑娘。

地处余杭某村道,半夜12点,正好有个姑娘经过。姑娘是足浴店的服务员,刚刚下班。

姑娘其实有点觉出不对劲,身后有个人亦步亦趋。后来戴某快走几步,姑娘的心拎到了嗓子眼,眼看着小伙子超过她走到了前面去,稍稍安心。没想到,就那一瞬间,小伙子一个转身迎面走来,一胳膊就把姑娘给撂倒了。

后来交代中,小伙子说,没,没干什么,就是想摸摸,亲一亲。姑娘被压在他身下,小伙子凑上嘴去,舌头伸进了姑娘嘴里。后来,就听到一声惨叫划破夜空。

小伙子仓惶逃离,满嘴是血。

姑娘报警,警察来到后,姑娘伸出手,手心里一截肉呼呼的东西:舌头,警察蜀黍吓了一大跳。

几天后,小伙子在出租房被抓了,舌头经过缝治,说话还是不利索。

警方后来对姑娘和小伙子都进行了验伤,姑娘只是脸上有点刮擦,皮肤有点红肿,戴某的舌尖少了月牙型的一小截,经鉴定,不构成轻伤,不影响言语。后来,戴某就被以涉嫌“强制猥亵妇女罪”一路起诉上来。

1.这样算不算防卫过当?

我问法院工作人员,为什么要给戴某验伤?如果他的伤构成了轻伤,是不是女方就会被考虑“防卫过当”。法院工作人员说:防卫过当是指防卫行为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那么就会考虑是否为“故意伤害”了。而这个事情,给男女双方都验伤,只是一个事实侦查的基础工作。在这个情形下,女方不反抗不仅会被猥亵,还有可能被强奸,而女方又无法以其他方式来反抗和保护自己,所以,哪怕女方咬得再多点,男方构成轻伤了,估计女方也不会以防卫过当被追究责任。

2.戴某为什么涉嫌猥亵而不是强奸未遂或者强奸?

戴某的罪名是猥亵,为什么不是强奸或者强奸未遂。法院工作人员说,戴某供述就想“摸摸,亲一亲”,姑娘笔录里说,戴某曾要求她把裤子脱下来。不过警方在事实查证中,发现那个时候天有点凉,姑娘穿着风衣,裤子没有被扯下,戴某穿着运动衣裤也没有褪下来。通俗地说,是不是强奸,有没有脱裤子露出性器官是个衡量的点。

3.常见于文艺作品中的“咬舌自尽”真的能毙命吗?

这个新闻,还让人想到一个事情,常见于文艺作品中的“咬舌自尽”真的能毙命吗?

我们昨天也特地咨询了五官科医生。医生说,舌头是一个血液供应十分丰富的肌性器官。舌的动脉来自颈部大动脉,但是这个动脉位于舌根部。一般咬舌无论自己还是他人,是不大可能咬到舌根动脉的,所以,没有大出血,也不会危及生命。(编辑 许婷)

杭州:两高中生崇拜警察假扮警察 设卡杭州要建“最美杭州人”光荣墙 30位浙江舟山村民抗议企业浙江公安系统取消破案率、批捕率、起诉温州:母亲刚转身去买冰淇淋 黑衣男伸宁波单身汉酒后冒充特种兵抢劫头戴毛巾杭州地铁2号线中河路站23日起施工 宁波姚江大堤坍塌300多米 或因内外网传桐庐男子遭五女子轮奸精尽人亡 警温州一兔唇新生儿被弃荒山 浑身多处遭金华兰溪一名驾校教练醉驾 车上还坐着杭州首批公园地下停车库试营业 349台风潭美或登陆福建 浙江继续下雨降温台风潭美预计21日至22日将外围影响杭州久旱迎暴雨致多地被淹 城市排水系金华一大桥石护栏被风吹倒 市民戏称其作风庸懒散慢 温州苍南实名曝光28名美国歌手浙江夜店捞金被酒瓶砸头 目前温州市原副市长叶际仁违反规定滥用职权“开学经济”:小学生开学花销 比20新生开学晒装备 iphone4笔记本送子军团让“开学经济”又一次火了学生装备大采购 开学经济催生“开学浪开学烧钱季 上万元“开学装备”不是合我妈叫我一门学科买一本资料 孩子说我校园“开学经济”火爆 学生卖纸巾两天新生入学大调查:大学生开学装备均花1月薪三千家长感慨孩子花销大 要留取款金华兰溪驾校一教练醉驾 车上还坐着四金华:最牛摊贩嫌车挡道 当街砸烂私家杭州:“捆绑教育”11小时 12岁女宁波:八个“90后”淘宝购买力难敌一男子借宝马车冒充“富二代”诈骗多位相台州玉环:52条河流全部清障排空防台浙江庆“六一”科技模型展:分享快乐 打工仔与老板娘玩暧昧 盗走银行卡索要今夜不打烊:影院加推通宵场 KTV梁朝伟柏林逛街态度友善 网民称赞梁朝马年春晚新面孔多:霍尊独唱 苏菲·玛赵洪祝: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学习时报刊文谈习近平话语风格:纠正干安倍访非一路撒钱 “求爱非洲”前景唱赵洪祝:政党不是“私人俱乐部” 必须科技让生活更便利:牙刷能联网 机器人加拿大多地冬季风暴肆虐 皮肤外露5分美国拒向中国遣返3\"东突\"组织成津巴布韦驻澳大使“不肯回家” 称没有调查显示习惯左侧卧的孕妇流产风险更低美国向南苏丹派兵45人协助保护美国使中国银行进军意大利15年:见证中国影